close

麵包製作方式有好幾樣,什麼 “ 直接法,低溫發酵,中種,湯種.....”還有一些有的沒有的方式!


個人我呢? 比較徧愛 吃 “湯種” 法 做的麵包!


鬆軟又帶點小Q.....


中間內餡還可以入口!

柔綿的口感彷彿躺在一個舖上白色床單,軟軟綿綿...大大的床上!

 

但.....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! 因為湯種的麵團必須事先製作,且需冷藏(約可放3,4天)

 

Kelly我,前二天又突發奇想!準備來做湯種,帶回高雄孝敬我阿母!

 

事情總是不會如預期順利!

 

我的老天爺啊! 這湯種麵團好濕哦!

 

怎麼橄捲啊....... 一橄皮就破了! 管他的!就給他橄下去....(果真破)

 上皮整個焦到不行!

麵團入模後,最後發酵至模子8分滿(入烤箱)

ps: 烤箱要先預熱

 

上火 180/下火170   約15分

 

天啊! 入烤箱後不到10分,我的湯種居然長高到都頂到上火的加熱管.........整個“臭花搭”

黏在加熱管上,連拿都拿不下來!

 

最後硬扯,外加撕破吐司上層......終於把整個焦掉的湯種吐司端下來!

 

結果就是這付失敗的 “ 德行 “ ................

 

ps: 除了燒焦的上皮,內部的吐司免強可入口,咬起來還有些鬆軟綿密感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莉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